一个沉迷于德哈、快新等各种同人CP的沙雕,立志成为一名画手+文手(近期备考更新较少)

【德哈】我可以为你拍张照吗?(10)

又是过了好久才更文,被自己的拖延症惊到了,下次一定更个长篇。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哈利不清楚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,他只记得从到家的那一刻起他就坐在这张沙发上,一直坐到现在。他呆滞地望着桌上的花瓶,里面插着几只玫瑰,那是德拉科前两天送给他的。花朵早已失去了往日的娇嫩与美艳,渐渐枯萎的花瓣在夕阳的照耀下,显得有些凄凉。旁边还放着一张小小的卡片“最近很冷,别感冒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哈利又红了眼眶,他跟德拉科就这样分手了。这段感情结束的速度之快,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。他们还有那么多事情没做,德拉科还没有来过哈利的公寓,哈利还没有以一个恋人的身份观看德拉科的大秀,他们甚至还没有接吻。一切就这么措不及防的结束了。


       他想找个人去倾诉这一切。他本能的想到罗恩,又放弃了这个想法。毕竟跟罗恩讨论这些,是要冒着德拉科被打的风险的。那就赫敏吧。


      “我就知道这个德拉科马尔福不是什么好人。”赫敏瘪着嘴,用力搅拌着杯中的红茶。“说真的,哈利。你当初怎么会和他在一起?我真搞不懂,你看上他哪点了?”哈利低着头,望着杯中自己的倒影。喜欢德拉科的原因太多了,他帅气,有风度,幽默,又总能在哈利需要的时候出现。他找不出他的缺点。


       “我不明白,他怎么会突然就和我分手呢?”“有钱人家的少爷都是这样,一个玩腻了就换下一个。我跟你说过他不可靠,哈利。”哈利的情绪激动起来“也许其他的人是这样,但德拉科不是。他绝不是那种玩弄别人感情的混蛋。”赫敏用一种几乎同情的眼光看着眼前的男孩,“既然他没有玩弄你的感情,那你还能想出其他的他和你分手的理由吗?”哈利被问住了,半天没憋出一个字。“也许,也许他只是有其他的苦衷,他和我分手的时候还哭了。他肯定不是自愿的啊!”


       “好吧,随你怎么说。哈利,既然你已经和他分手了,你就得看开点。别再对这件事情耿耿于怀了。”“我怎么可能这么快就放下一个人啊。”“你和你前男友分手的时候就挺果断的嘛。”“他们俩不一样!”


       “你得表现出分手之后你过得更好的样子,哈利。我打赌不出一个月,德拉科马尔福又会找个新欢。”“可是……”哈利还想反驳,却被赫敏一句话怼了回去“执着于一段破碎的感情没什么用,哈利。人总得向前看,我能告诉你的就是这些。”她拿起包,准备要走。“还有,我很高兴你没有把这件事告诉罗恩。毕竟我也不想他再进一次警察局了。再见哈利!”


        哈利呆坐在椅子上,赫敏的话对他确实有用。也许他确实该洒脱一点,看开一点。但心里的某个角落在不断地提醒他,让他不断地想起德拉科的好,他怎么可能忘掉他?


       另一边的德拉科也不好过。回家后的他躺在床上喝了好几瓶酒,整个一颓废男青年。他握着那张和哈利仅有的合照,鼻头有些发酸。他开始后悔,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匆忙地说分手啊!就不能再和母亲商量一下吗?自己就这么失去了一段感情。他扯着自己的头发,把它们搞得一团糟。他不断咒骂着自己的愚蠢,可这些都无济于事了。


      他想找潘西聊一聊,但一想到她和布雷斯那些破事还没解决,还是不要去打扰她了。但除了潘西以外,他找不到什么可以谈心的朋友,看来他只能跟自己谈心了。


      他翻阅着和哈利的聊天记录,望着曾经那些温情的瞬间,他越想越后悔,甚至想现在就给哈利发一句对不起,然后真挚的向他求复合,可他做不到。他对自己的懦弱感到愤怒,可这又能改变什么呢?


      就这么浑浑噩噩的过了两周 ,两个人都想给对方发条信息,可谁都没有做出行动。多少次,哈利的那句“你还好吗?”已经处在发送的边缘,可又因为自己的犹豫而退了回来。哈利讨厌这样的自己,德拉科也是。


       一个周末,刚起床的德拉科走进客厅,就看见了母亲。“你起来了,小龙。我来看看你,还带了你最爱的苹果馅饼。想尝尝吗?”德拉科有点疑惑,母亲基本从来没有主动来看过他,每次都是他自己回马尔福庄园的呀。他本能的觉得事情不简单。


        洗漱完,他坐在餐桌前。母亲为他夹了一块香喷喷的馅饼,他尝了尝,是熟悉的味道。“好吃吗?”他点点头,母亲笑了。“多好的周末啊!阿斯托里亚小姐一定会很高兴的。”德拉科心头一震,有些不解的望着母亲“什么阿斯托利亚?”


      “你忘了吗?就是以前那位和你约会过的阿斯托里亚小姐啊!”


      “我知道她是谁。我是想问这跟她有什么关系?”纳西莎望着他,似乎在酝酿些什么,犹豫了好一会才说出口“你父亲跟阿斯托里亚的父亲聊了聊,他们还是决定把你们的婚事定下来。”


      “什么婚事!我什么时候说过要跟阿斯托里亚结婚了!那个老家伙又开始自作主张的决定我的人生了吗?”德拉科站起来,瞪视着母亲,眼睛里充满了愤怒。纳西莎被这样的德拉科吓了一跳,连忙解释道“你父亲也是没有办法,最近家族的生意不太景气。这样的商业联姻也是迫于无奈啊。我劝过他了,可是他执意要这么做……”


       “所以他就要为了他的那些破生意,让我和我男朋友分手,再让我娶一个连面都没怎么见过的女人吗?我根本就不喜欢女人!我是不会娶她的。”德拉科的愤怒上升到了极点,这些天来的压抑和不满全都发泄了出来。卢修斯怎么会认为一堆破生意比自己儿子下半辈子的幸福更重要?


       “你没必要把这件事看的这么重要,小龙。你不需要和她真正谈恋爱,这到头来只是演戏而已啊。不管怎样,今天下午先去一趟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 德拉科望着母亲,他多希望自己可以望着她的眼睛说出一个“不”字,但对她,他做不到。他垂下眼睛,攥紧了双拳。纳西莎走过来,轻轻抱住了自己的儿子。


      到了下午,德拉科按照母亲的要求,稍稍打扮了一下,比之前那副颓废男青年的样子好多了。他站在一家咖啡厅门口,不耐烦的望向路的另一边,还时不时的看向自己的手表,这位小姐已经迟到了。


       又过了大约十分钟,一位身穿淡蓝色连衣裙的姑娘出现在路的另一边。德拉科惊叹于她的美貌。上一次约会,德拉科根本就没有注意过她的外貌,毫无疑问,阿斯托利亚是位美丽的小姐。她有着一头黑色的长卷发,眼睛深邃而又迷人,五官也很精致,身材更不用说。但可惜的是,这样的容颜,对德拉科没有一点吸引力。


       “你就是德拉科马尔福?”“我们以前见过,小姐。你不需要表现的这么惊讶。”“我只是觉得你和上次变化有点大。”她说话的声音很温柔,如清风般拂过德拉科的心田。不知道为什么,德拉科本能地想和她做朋友,因为她看上去真的很好相处。“想进去坐会儿吗?”“当然。”



     又是一个无聊的工作日,哈利趴在桌子上,无聊的刷着手机。明明是周末,自己却不能出去玩,他恨死自己的工作了。


      “哈利!汉斯先生有事找你。”隔壁的厄尼跑过来,显得有些着急。哈利一脸疑惑的走进汉斯先生的办公室,他一向不太喜欢这个上司,但他也说不清楚为什么。“哈利,这有个活儿要交给你。”


       “什么?”“去帮我拍一组照片,好像是一个什么少爷和一位小姐约会的照片,记住是偷拍。”“我记得我们这里不是狗仔社啊。”哈利有些犹豫,他可不喜欢做这些偷偷摸摸的事。


       “是他们那边自己要求的。他们想拍点这种照片,证明他们在约会,我真不理解这些人是怎么了。总之,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 哈利愣了一会儿,还是答应了。毕竟去拍点照片,总比呆在这里无聊一整天要好得多吧。


       他带上相机,匆匆赶到约定地点。“中央咖啡厅?在哪儿呢?”他环顾四周,看了好一会儿,终于看到了目的地。


      他走进去,挑了一个隐蔽的位置。他打开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目标人物的特征。


      “金头发的男生和黑色长卷头发的女生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金头发?”   可能只是巧合吧,哈利拼了命的不让自己去想那个人,金头发的又不止他一个。


       他开始寻找目标,心里不断祈祷着千万不要是那个人。巡视一圈后,哈利的目光停在了一对男女身上。一位美丽的小姐,和一位让哈利难以置信的先生。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
评论(1)
热度(18)

© 樱桃汽水是苦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